©薄暮浓云 |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圣诞24H】不

#12:00

#时间段:第八赛季决赛后

#活动tag:起点、终点

#各位圣诞快乐,然后我要喊出死线选手的口号:只要码得够快,死线就追不上我。写了某个夜晚喻黄两人难以言表的细小情绪,希望可以传达这种感觉。

可不可以将你比作另一个夏日。

 

每个赛季的开始,蓝雨的所有队员都会相信冠军是他们的。尽管这个信念只在第六赛季得到回响,但他们依然坚定地抱有这种自信:凭无数机械化的训练,凭做手操时酸痛的感觉,凭那些忙碌又难忘的日日夜夜。

当然,几乎所有的战队都有这样的底气,每日的安排更是大同小异。不过微妙的是,蓝雨的队员们的动力,还要再加一点点的惧怕失败,不是因为输不起,而是因为——

 

 

“…队长也太能背锅了吧。”徐景熙下巴支在桌子上,两手不停地按揉太阳穴,脑壳痛得要死。坐在一旁的卢瀚文则大气都不敢出一声,少年小小的心脏跳得很快,身体不安地在椅子上挪动,眼睛盯着地板。他虽未参赛,但也能感受到深深的无力和沮丧,也深知自己被寄予的希望。卢瀚文抬头环视一圈,又迅速低下头,默默期望有人打破僵硬的氛围。

黄少天脸色有点发白,坐在椅子上默不作声。把自己趴在会议室门外偷听的内容一股脑倒出来后,他就像电池跑光的复读机一样,丧失了语言功能。喻文州说的每句话都像刀一样剜入皮肉深处,如同小而深的伤口,往往表面最先愈合,但是深处隐约的钝痛会持续很久。他不因为输掉比赛而生气,尽管被轮回打的很是狼狈;他生气的是明明应该一同承担的责任,身为队长的喻文州却被迫坐在会议室里,经历他们无法分担的质疑和责难。

 

“咔。”细小的开门声打破沉默。喻文州轻轻推门进来,脸上带着让人心安的微笑:“我来开检讨会咯。”

黄少天脸部表情松动了一下,从椅子上弹起来调整坐姿,盯着对方猛瞧,言语之间充满不悦和威胁:“我听见你和那些老头在会议室说的话了,我也知道那大部分都是套话,但你不能把所有的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

“既然知道是套话,就不要这么在意了。”喻文州转身打开投影仪开关,掀开笔记本,神色略显无奈“从我第一次参加高层会议,少天就开始在门外偷听,这么多年不累吗?”

对方显然不满意他翻旧账的回答,皱着眉头就要反驳,被喻文州一个眼神摁了回去,悻悻地窝回椅子里。

喻文州没有坐在会议桌的最前方,而是挑了侧面稍前的位置,一方面是减轻队员们由于比赛失误而产生的心理压力,另一方面,他私心想离黄少天近一点,个中原因一言难尽。

 

蓝雨的队员们磨合多年,分析起自己和他人的失误无一不一针见血,对轮回第八赛季一举夺冠原因的猜测也不谋而合,会议进行十分高效,但也直到凌晨才接近尾声。散会后卢瀚文一步一个脚印地挪过来,眼角还有点斑驳的泪痕:“队长,我知道双剑客的打法是冒险的尝试,因为我和黄少没有像双鬼那样的输出-辅助型配置……但是我会努力训练,有资格在下个赛季出道的!然后打败轮回,拿冠军!”

喻文州伸手拍拍小孩的脑袋,声线格外温和:“双剑客确实是蓝雨独创的打法,不过我相信它会成功,瀚文也要相信自己。”他顿了顿,又补上一句:“快回去睡觉吧,熬夜长不高的。”

卢瀚文拼命点头,抱起自己的平板就小跑出了会议室,留下一个从会议结束就粘在椅子上不动窝的黄少天,和慢悠悠收拾资料的喻文州。

 

黄少天转动椅子,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

喻文州继续收拾资料。

黄少天清清嗓子,咳嗽一声。

喻文州拔掉了电脑传输线,关闭投影仪。

黄少天开始大声咳嗽。

喻文州站起来,走到角落准备拉电闸。

 

“等等等!”黄少天终于屈服了,率先开口,表情略显挫败,“周泽楷那一招,你为什么要迎上去?”

“当时也没有很多选择吧。”喻文州沉默半晌,慢慢开口,“郑轩被牵制,景熙也自顾不暇,然后就是……”

“然后就是我。”黄少天忍无可忍地打断,“喻文州,不要和我装傻。你明知道往旁边闪半个身位格可以减少百分之五十的击退效果,趁这个硬直时间我完全可以赶过来!你为什么不闪?”

喻文州看着对方愠怒又捎带一丝委屈的眼神,哑口无言。他作为蓝雨的队长已经四年了,队伍也早已形成了一套保护他的应对策略,专门针对优先淘汰索克萨尔的情况。而这套体系中首当其冲的夜雨声烦,由于游离战场外的打法,几乎成为索克萨尔的官方指定“骑士”。他们两个确定关系后,黄少天更是把这一责任看得无比重要,输出比以往更加狠厉,恨不得喻文州只要动动嘴筹划一下战术,就赢下一场比赛。

喻文州明白,也十分肯定、理解和接受。但是偶尔的偶尔,在深夜独自复盘结束后,他总会想自己如果可以操作快一点,蓝雨会有怎样的改变。就像沙盘模拟一般,他在脑海中构思一个更完美的蓝雨战队,完美到即使知道是想象,他也会不由自主地笑起来。这种对自己天赋不足的遗憾跟随了喻文州很久,只是随着年龄增长,每每想起便少一分苦涩,多一点无奈和淡然。

可是,再看得开又能到什么程度呢?他不得不承认自己还是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在赛场上做出了幼稚的举动,为了自己往昔不得不舍弃的那点东西,鬼使神差想要孤身一人迎战。这份心情于他,于蓝雨,于身为队长的自己,都太过卑微和不甘,以至于不敢正视,无处倾诉。

 

“……少天。”喻文州开口了,声音涩涩的,与空气摩擦出微妙的距离感,“这个选择确实属于我的判断失误,下次我会优先闪避,并配合其他队员。”

 

“不。”黄少天斩钉截铁。

 

喻文州愣住了。

 

“队长,文州,我认识你这么多年,一直认为你是一个非常坚定的人。”黄少天一字一字缓慢地说道,声线清清亮亮,坦荡得令人嫉妒,“但最近你的战术方案和站位布局越来越向我和郑轩倾斜了,怎么,你想退休吗?”

“而且什么叫‘配合其他成员’?我们才是你的助攻。索克萨尔就是蓝雨的QUEEN,你的战术地位和站位优先性是无人能够取代的。”

“我知道最近联盟优秀的新人和卓越的战术配合越来越多,你也在尽力在现有基础上优化蓝雨的职业组成,比如培养小卢作为未来的强力开局输出…但是你不应该牺牲自己的。蓝雨的一切都建立在以你为中心的体系上,没人可以动摇这一点。”

 

“如果你很完美,我们做什么呢?”黄少天上前一步,轻轻抱住喻文州略显僵硬的肩膀,“蓝雨一直是这样的,每个人都很不完美,但聚在一起就比完美还要完美。”

 

 

“…出乎我意料。”回宿舍的路上,喻文州感慨。“我以为这点患得患失没人能发现的。”

黄少天转过头,十分夸张地翻了个白眼:“首先,我是你的副队;其次,我是你的男朋友;最后,喻文州。你有时真的比小卢还幼稚。”

“哦,这样啊。”喻文州摸摸鼻子,伸手揽过黄少天的肩膀,拽着人就要进自己的宿舍。对方拼命挣扎:“你干什么干什么,开完会就要潜规则吗!”

 

“我这有夜光复盘视频,看一下吗?”

“不!”

—TBC—

评论(3)
热度(137)

Life is a pure tide.

我是薄暮
守序中立 百无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