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暮浓云 | Powered by LOFTER

【24hh/叶喻】错位心动

 @叶喻搞事生产大队 

说来惭愧,粉了快四年,第一次码生贺,前三年都被各种犯懒病给磨灭了……是一个很缘分碰撞的故事,因为未来的可能性太多,所以结局很是开放,毕竟只要是他和他,怎样都是幸福楷模。

20180210,喻文州生日快乐。有幸爱你,此生不渝。


错位心动

叶修最近颇有些烦恼,原因说来简单,但也足够令人无语凝噎——他被催婚了。

身为一名有志青年,叶修大学毕业后便投身自主创业浪潮,创立了自己的公司,经过几年辛苦打拼,终于在领域内站稳脚跟。叶父叶母也从担心儿子的事业转为担心儿子的爱情。

叶修和叶秋是叶父第一任妻子的儿子,两个人离婚后就分别带走了兄弟两人,后来叶修的亲生母亲再婚,而叶修的父亲则提出让大儿子回来接管家族企业。按理说此处应当有兄弟反目成仇、明争暗抢的狗血戏码,然而叶修根本不想继承父亲的公司。他的人生目标是,自己创办公司,和叶氏企业在市场分庭礼抗。

由于这一段事情,叶修的父亲,包括他的第二任妻子,对叶修的行为都格外宽容,包括爱情和婚姻。至少在最初几年是。

按理说,二十八还没有女朋友,对于一个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男性来说,也不算是什么大事。但关键是,叶修根本不找女朋友,因为他不喜欢异性。

叶父叶母对这件事情也格外宽容,他们对叶修一直心有愧疚,只要他幸福就万事顺遂。然而就算是男朋友,叶修也没有。每次长辈问起来,他都用”没有遇到喜欢的“或者”工作很忙没有时间“等借口搪塞。

叶修知道,浑水摸鱼不是长久之计,只是他没想到,终结他迂回之路的居然是他的一位朋友,大学同宿舍的舍友,最铁的哥们。

 

某一个叶修回家的夜晚,一家人其乐融融地用完晚饭后,叶修陪母亲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他拿着遥控器调调按按,一个个节目在屏幕上闪过。

“哎,停停!”叶母突然出声,“往回调一个,再一个……修修,你看这孩子是不是方锐啊?”

叶修定睛一看,屏幕上的青年穿着粉红色衬衫,头发梳得油亮,面色红润,正爽朗地朝镜头微笑。确实是方锐无误。再看看内容场景,明显是一个相亲节目啊!

叶修震惊之余,脑海里突然闪过胡子拉碴的方锐只穿裤衩坐在床上抠脚的画面,不禁一阵悚然。

“妈,是方锐。”叶修硬着头皮承认,心中的闪过不好的预感。

然而叶母已经沉浸于节目制造的粉色效果中。

 

相亲是个多么好的办法啊!怎么之前没有想到呢?

 

“呃,妈……”叶修看着对方渐渐陶醉的表情,心都凉了。

“修修啊,你和方锐关系那么好,你也去参加他们节目试一试吧。”叶母说出了叶修最不想听见的话。

叶修手心直冒汗:“妈,那都是娱乐节目,不能当真的。何况我自己会找,您别操心了。”

“等你找,等你找要等到什么时候?”叶母杏眼圆睁,眉间微蹙,“等你过了三十,皱纹也有了,身材也走样了,头发也开始掉了,人家就会看你的钱不看你的人了!”

妈,你好扎心。

叶修伸手捏了捏腰上的肉,心痛万分。

叶母伸手狠拍叶修的大腿:“修修,你就算是牵不回姑娘,人家也知道你是要找对象的,对不对?”

“妈,你听我说。”叶修突然找到了反驳的理由,“我的性取向您也知道,我不能去祸害人家姑娘……”

“我知道,我知道。”叶母突然温柔了不少,“这个节目是分同性场和异性场的。我和你爸只是希望你幸福,不要孤身一人……”

 

叶修突然想起来,毕业的那天晚上,方锐拎着酒瓶站在宿舍天台,豪情万丈地朝天大喊“我要当最出色的的主持人!”

所以你就去主持了全性向的相亲节目?

他觉得世界都分崩离析了。

 

 

几经联系,叶修终于在录制大厅的接待室见到了方锐。他还是那身电视上的打扮,就是头发没有那么整齐,明显是被手揉乱的,显得整个人如同刚从温柔乡脱身的纨绔子弟。

“哟,小脸红扑扑的,过得不错啊。”叶修先发制人,上来就是一句调侃。

方锐箭步上前给了他一拳,笑得十分开心:”这不是钻石王老五叶总吗,怎么屈尊来我们节目了?“

叶修很是无奈:“被催婚了,烦的不行。我妈电视上看见你,非要让我来参加。”

“缘分,都是缘分啊!”方锐已经是订婚人士,很是幸灾乐祸。

“好看的小姑娘介绍给我啊。”叶修玩笑地说着。

方锐比了个OK的手势,带着叶修去报名的地方报名。

 

一周以后。

 

休息室里,喻文州正坐在沙发上喝茶。他面容十分年轻,眉目清明舒朗,化了淡淡的妆,更显得整张脸笼着层温润的光。熨烫平整的白色衬衫外是裁剪合身的呢绒大衣,灰色长裤衬得小腿纤长。但凡是不了解的过路人,都不会觉得这个清秀的年轻人是相亲节目的特邀嘉宾。

喻文州是G大心理学专业毕业的高材生,研究方向是两性关系。他成绩优异,读完博士后就受邀来参加节目。他有一个加V的微博账号,专门解答男男女女情感问题,以及各种名言金句,粉丝众多。

“我是和爱情谈恋爱,不是和性别。”喻文州经常这样说。粉丝们都知道喻文州是双性恋,也正因如此,他的言语反而更加理性亲切。

杯中的茶已经要见底,喻文州放下杯子,起身拉开休息室的门。工作人员正举手准备敲门,见他出来,便客气地告诉他录制准备开始了。

“我这就过去。”喻文州写过对方,转身朝录制现场走去。

喻文州边走边检查夹有几张空白打印纸的文件夹,顺便别上仅作装饰的钢笔,再带上平光的细框眼镜,走进录制现场。

玻璃的舞台随着与鞋跟碰撞的声音清脆无比,他坐上专门的位置,摆好姿势,挂上温润的微笑,等待摄制组开机。

 

此时,叶修正站在后台,紧张地准备上场。托方锐的福,这一场给他安排了第一个上场。

叶修,你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几百万的合作都谈过,你怕什么?

几次深呼吸后,叶修听见节目开头的音乐响起,方锐那充满张力的嗓音在前台响起,出场音乐响起……自已眼前的墙在一点点抬升,炫目的光铺散在脚下的地面上,耀眼极了。

叶修摆出自信得体的微笑,走了出来。适应眼前刺目的灯光后,他定睛一看,震惊地发现,舞台那一边居然是一排姑娘。

 

“好看的小姑娘介绍给我啊……”自己那天说的话在耳边回荡。

方锐!我是开玩笑的!叶修手里的话筒都要掉了。

 

喻文州坐在座位上,在叶修走出后台阴影的瞬间轻轻“哟”了一声。眼前的男人身形挺拔出众,带着一股天赋自成的从容气质,脸上的笑容带着点慵懒,一身休闲服不够正式,却又不让人感到随便,说话的嗓音还带着勾人的磁性。只是,他透过镜片仔细地端详着对方的面部表情,却总觉得这人有点奇怪,感觉就像……走错了片场。

方锐完全沉浸在自己偷梁换柱,把好友安排到男女场中的完美行动中,丝毫没有发现对方并不能理解他的良苦用心。

“来自H市的叶修先生,欢迎你的到来。”方锐一本正经地念着台词,朝叶修抛了一个“想不到吧”的眼神。叶修站在一边笑得完美无缺,心里只想暴揍他。

交友不慎,实在是交友不慎。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叶先生的第一段视频。”方锐说道,然后脸色骤变。

等等,他的视频拍的是……

 

“有志青年。帅气多金。叶总。这是他们给我的称呼。拼搏奋斗,脚踏实地,是我人生的主旋律……”

“我是叶修,今年二十八岁,H市人。我在大学毕业后自主创业,目前经营一家……”

 

导演,卡,卡啊,不要再播了!

然后他收到了导演信任的眼神和大拇指。

 

“我一共有三段感情经历。”

“初恋是隔壁宿舍的同学,我们第一次相遇是在……”

 

安静。

全场安静。

 

喻文州终于明白发生了什么,他轻轻喉咙,朝叶修发问:“叶先生,请问您是哪一所大学毕业的?”

叶修转过目光,这才注意到坐在一边的喻文州。视线相碰的瞬间,他呼吸一紧。

“我是R大毕业的。”叶修盯着喻文州白皙光滑的脸,思绪早就神游天外。

好看,越看越好看。

 

“R大?”喻文州坦然地接受了叶修赤裸的视线,露出十分好奇的表情,“R大宿舍是男女混宿?”

 

我居然被好看的皮囊蒙蔽了双眼,这人跟本就是专业扎心的。叶修保持微笑,看喻文州端着完美的微笑坐在那里,仿佛刚才的话根本不是出自他的口中,暗暗磨了磨牙。

“大学我在外面租了间房子,统称宿舍。”叶修一本正经地胡说,眼神万分真诚。

“哦,这样啊……”喻文州若有所思,玩味地看了眼叶修,没有再难为他。

 

“未来的另一半最好不要比我高,一米七五左右最好;可以不那么惊艳靓丽,但是一定要温柔清爽;能够有自己的穿衣风格和生活方式,独立有思想……”

“一米七五。”喻文州又抓住槽点插话,吐字慢悠悠的,“叶先生的硬性指标真是苛刻啊。”

“矮一些也没有关系,真的。”叶修试图挽回。

方锐在一边看着两个人中间弥漫的硝烟,各种丧心病狂的念头在脑海里旋转,比如当场揭穿叶修,比如向导演承认错误,比如告诉大家其实喻文州是叶修的前任,叶修是为喻文州而来的……

 

“叶先生,其实,你是不是……”喻文州拿起话筒,“排错场次”几个字还没有说出口,就被方锐激情的声音打断:“各位观众朋友们,实际上,今天叶先生来是为场上的某个人而来,”

“叶先生,请说出他的名字!”方锐拿脚尖踢叶修,挤眉弄眼地示意喻文州。

“……?!”叶修觉得自己脑子已经不够用了,这到底是什么剧情,我为谁来了?为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

他顺着方锐的视线看过去,喻文州正用钢笔在文件夹上写写画画,嘴角挂着淡淡的笑。

叶修心一横,举起话筒:“我今天是为喻文州而来的。”

 

嗯?喻文州笔尖一抖,一头雾水地从文件夹里抬起头,看着笑得促狭的方锐和眼神视死如归的叶修,瞬间明白了当下的形式。

喻文州,社会精英,多么优秀的人,被拒绝了也不算多么丢脸。叶修安慰自己,挤出满眼深情望着喻文州。

“叶先生,我可是净高一米七八,你确定吗?”喻文州挑眉,水笔拿在手里转了一圈,又转了一圈。

“我确定。”

“我可不像看上去这么温柔。如果我以后暴揍你,你还手吗?”

“绝对不还手。”

“我有睡衣收集癖,这个也可以吗?”

“可以,都没有问题。”

“我作息不太规律,半夜起来蹦个迪也OK?”

“我日夜颠倒。”

“叶先生,你有多么喜欢我?”

“每天晚上都会梦见你。”叶修决定来一剂狠药。

“哇。”喻文州笑得肩膀直抖,“是什么样的梦?”

”能说的不能说的,各种各样。“

 

喻文州,你别逗他了,快放他走!方锐真想拎起叶修的衣领把他扔进后台。

 

“唔……”喻文州抽出一张纸,起身走到叶修面前,递给他,“送你了,定情信物。”

叶修接过来一看,是喻文州画的钢笔速写,画中人当然是自己。虽然潦草,但是眉眼勾勒得格外细腻,十分传神。

“谢谢喻先生。”叶修小心地把画收起来,压根没有注意到“定情信物”,几个字,转身就要退场。

看足了戏的一众姑娘和观众开始惊呼。

叶修停下脚步,疑惑地转身望了望。

喻文州朝十步开外的叶修伸出手,笑意盈盈,却带着分认真:“不把我领走吗?”

 

叶修当场愣住,下意识地去看方锐,而对方作了个投降的手势,朝他比口型:“人家看上你了,要不要试一试?”

舞台的灯光密集耀眼,叶修的额头上渗出细细的汗珠,这场玩笑般的闹剧最终这样收尾,实在是脱离他的掌控范围。

喻文州看着叶修纹丝不动,脸上的表情有些许冷却。心脏跳动的速度还没有减缓,心动感觉更是不会骗人。

抓住他,试一试。这是喻文州的想法,他不想让自己有丝毫后悔。

 

 

一步,两步。叶修走的很谨慎。

据说每个人在经历人生的重要节点时,都不知道自己正作出何种重大抉择,风云千樯中,全凭内心的指引前行。

这是我的重大抉择吗?叶修自问。喻文州的手温暖干燥,从未想过的触感,却瞬间变得熟悉。

“别发愣啊。”喻文州拉拉叶修的手,出声提醒。

 

“我带你走。”

 

 

未来的事情,请交给时间。


—END—



评论(19)
热度(2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fe is a pure tide.

我是薄暮
守序中立 百无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