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暮浓云 | Powered by LOFTER

【叶喻/君索】叶修,我要娶他(下)


看完上的评论后给这文取了新名字,叫
《双喜临门之霸道亲家爱上我》
可以说是高度概括了x
jjc过程有私设,小bug忽视吧,一切为了谈恋爱!(喂)

叶修:我以为你不知道呢。
叶修:那这事儿就好办了,你什么态度?
叶修:亲家?

“咳咳……”
喻文州一口水差点喷出来。
放下水杯咳了几下,他抽来纸巾擦掉嘴角的水珠,看了眼屏幕,心有戚戚焉。
到底谁是水瓶座,叶神你的接受能力怎么这么强?

喻文州:撮合撮合吧。
喻文州:希望君莫笑不要只是玩玩。索克很单纯的,经不起这种感情上的伤害。
叶修:哎哎,我们君莫笑可不是这种人啊。
叶修:他连戒指都准备好了。
喻文州:那好,聘礼就兴欣吧。
叶修:那嫁妆蓝雨,不过分吧?
喻文州:…… :)
喻文州:我要去查房了。晚安叶神。

喻文州盖上笔记本,叹了口气。
从昨天晚上开始,他引以为傲的水瓶座心脏就受到了强烈冲击,到现在还没缓过劲来。
他的账号是活的。
他的账号卡向他寻求情感咨询。
君莫笑追索克萨尔!
到底是这个世界疯了,还是我疯了?

夜晚,喻文州像往常一样回到宿舍,洗完澡后打开电脑继续工作。他答应大春今晚去公会里看一看,交代一下新赛季公会方面的工作重点。
说说谈谈到十一点,喻文州和梁易春打了个招呼,准备下线。他关闭聊天窗口,突然看见索克萨尔自己转了个身面朝屏幕,投过来的眼神谨慎而羞涩。
喻文州以为自己眼花,笑着摇摇头,准备关掉界面。
然后,他看见索克萨尔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坐在了地上。
在他还愣在电脑前,以为索克萨尔更新了待机动作时,一个巨大的文字泡突然冒了出来。
“主人救我!”加粗一号字,以及一个顶天立地的叹号。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喻文州想。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就是这样。”索克萨尔坐在石头上,双手支着下巴,忧郁地看着喻文州,“终身大事很重要的,不然我也不会来找你。”
喻文州奇怪地看着他:“既然君莫笑追你,你又喜欢他,那和他说清楚不就好了?”
“那不一样!我,我……”索克萨尔急得猛拍身下的石头,“我不好意思说嘛!而且他那么会讨人欢心,谁知道他和多少姑娘拎不清过,夜雨和我说被追的人要矜持,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喻文州听着自己的卡絮絮叨叨,觉得实在是大开眼界。
“所以你现在是在等他表白?”喻文州思索后问道。
索克萨尔点点头:“嗯,对的。”
一瞬间,喻文州觉得在看两个高中生谈恋爱,而自己作为一方的好友,在提供树洞服务和情感建议。
“这样,我和叶修说你也喜欢君莫笑,让他表白好不好?”喻文州提议。
索克萨尔开心极了:“好!谢谢主人!”
他看着屏幕里的小人激动得团团转,心里被柔软的情绪填满。和自己的卡对话,见证对方获得幸福,这不是谁都能够拥有的机会。何况他对索克有亲人般的感情,帮这个忙,他在所不辞。

叶修支着脑袋,看着屏幕里的君莫笑趴在木板上,叮叮当当地砸钉子,清清喉咙开口道:“哎,君莫笑。”
“唔,什么事?”君莫笑嘴里咬着一根钉子,话说得模模糊糊。
“喻文州知道吧,他和我说索克萨尔也喜欢你。”
“!”君莫笑立刻直起身,一口吐掉嘴里的钉子,“真的!?那他怎么不和我说!”
叶修面带笑意:“不好意思呗,还说看你追人花招不少,怀疑你是情场老手。”
没谈过恋爱的处男君莫笑委屈得不行,苦哈哈地看着叶修:“那怎么办,我去表白?要怎么整啊?”
“这样,我最近和喻文州约一下,让你俩见个面。”叶修提议。
君莫笑猛点头,转身继续砸钉子。这个消息给他的刺激不小,挥锤子的动作不稳,钉子砸歪了好几个。

事实上,叶修和喻文州约了场jjc,缘由当然是黄少天流木的身份暴露。叶修想的是,给索克萨尔展示一下君莫笑英勇的风姿,有助于表白。
可怜叶修弯的不彻底,这个直男的思维实在是让人汗颜。

喻文州一上线,就看见索克萨尔的装备变了样子。他吓出一身冷汗,以为账号卡出了什么问题,结果索克萨尔兜头糊了他一个文字泡。
“主人!你看我这一身好看吗?”
喻文州定睛一看,我的天,繁复奢华的长袍,白骨头饰,貂皮衣领,黑紫指甲套,还有额头上从来没见过的黑色法纹,一身打扮惹眼得不行。
“索克,你这是要干什么?”喻文州无语极了。
索克萨尔双眼亮晶晶的:“今天不是约了君莫笑吗?”
喻文州扶额。我应不应该告诉他,今天咱们是去打架,不是去约会啊……
电脑另一端的叶修同样受到了暴击,他一上线,就被千机伞凌厉的闪光晃了眼,还看见君莫笑脖子上围了条无风自动的大红围巾,脸上带着新郎的喜气。
“这千机伞,怎么这么亮?”叶修眯了眯眼。
“废话,当然是我擦的。”君莫笑翻了个白眼,颇为自恋的摸摸自己的围巾,“好看吧,最新款!”
我是先吐槽你平常不擦千机伞,还是吐槽你的围巾老土呢?叶修陷入沉思。
不过,等修正场的地图加载出来,两张卡就笑不出来了。
我们是来打架的!?
竞技模式下的人物是完全不受自己控制的,那种感觉就像夺舍一样。君莫笑在这头看着索克萨尔面无表情的漂亮脸蛋和精致打扮,觉得心都碎了。
下一秒,他一矛就朝对方脑袋捅去,君莫笑看着自己和心上人噼里啪啦打在一起,恨不得当场昏过去。
叶修,你这个不靠谱的男人!
君莫笑在这边急得不得了,索克你躲快点啊!你吟唱怎么这么长!你的领子着火啦!治愈术,治愈术!
索克萨尔也急得不行,君莫笑你下手轻一点!你打那么狠干什么!你怎么不被自己的围巾勒死!
最后结果是索克萨尔完败,君莫笑宠妻狂魔模式开启,一出竞技场就开始小窗轰炸叶修,勒令他下线。
“啧,你急什么?”
我还不急?!我男朋友都快没有了,你说我急不急!君莫笑一想起最后索克萨尔那个蔫巴巴的样子,心都在滴血。
“行行行,真是有了媳妇忘了爹。”叶修一看快到零点了,寻思着喻文州也差不多该睡觉了,就干脆利落地下线了。
叶修下线,君莫笑就火急火燎地往落日山脉赶,生怕比索克萨尔去的晚。
他找了半天,最后在花田边的温泉找到了索克萨尔。对方正抱着腿坐在水边,看着自己的倒影出神。
君莫笑心虚地往前走了几步,轻轻地开口:“…索克?”
索克萨尔浑身一抖,猛地回头,咬牙切齿地瞪了过来。
那双清澈的蓝色眼眸里闪着泪花,脸上还有一道泪痕。君莫笑慌了神,快走几步从背后抱住他,却被围巾上的力道勒得透不过气。
“在竞技场我就想这么干了。”索克萨尔开口道,声音闷闷的,“勒死你算了,穿得这么骚,给谁看啊!”
你穿得这么好看又是给谁看啊!君莫笑腹诽,但是他不敢说,小心翼翼开口:“给你看的,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对吧。”
“谁喜欢你!”索克萨尔大吼一声,脸红透了,“别自作多情!”
“我们在溪山城的大教堂结婚好不好?让夜雨声烦给你做伴郎,沐雨橙风给我做伴娘,地上铺满玫瑰花瓣,我再给你在山脚房子二楼建一个小阳台……”君莫笑搂得更紧了,一点点地说着。
索克萨尔沉默了。
君莫笑没有继续说话,耐心地等待着。
“玫瑰花要粉色的。”过了很久,索克萨尔才慢慢说道。
“没问题!”君莫笑赶紧答应。
“阳台要建大一点。”索克萨尔继续说。
“一定够大!”君莫笑使劲点头。
“床要换双人的。”索克萨尔小声说。
“我已经换了!呃……”君莫笑大声回答道,然后发现有些不对。
“你换了!?”索克萨尔瞪大眼睛,“你……”
君莫笑真想抽自己两巴掌。
“算你识相!”索克萨尔冷哼一声,拽拽手里的围巾,“哎,我喜欢你!”
啊?君莫笑还沉浸在暴露小心思的悔恨中,听到这句话先是一愣,紧接着心中满是狂喜。
“我爱你,索克,我爱你。”君莫笑喃喃着,一个使力把索克萨尔从地上捞了起来。
索克萨尔吓了一跳:“丢死人啦,放我下来!”
君莫笑挑眉看着怀里的人,眼含笑意:“带你去看新的双人床,走喽!”

叶修,你真是个靠谱的男人!
君莫笑默默道。

婚礼办得很是盛大,叶修和喻文州都开着小号来到现场,参加了自己账号卡的婚礼。
叶修看着身边衣着朴素的小术士,心里的想法九曲十八弯。
唉,要是喻文州有索克萨尔一半好搞就好了。
喻文州仿佛察觉到有人在看他,转过头看着身边的战斗法师,凑近了一点。
“君莫笑和索克聊天的时候,说了点不该说的话。”喻文州的声音透过婚礼进行曲传来,带着点微微笑意,“‘我都没追到喻文州,怎么帮你追索克萨尔?’是你说的?”
叶修闻言,手指都僵了。
“我也想办一个这样的婚礼。”喻文州自顾自继续说,“你说让少天当伴郎,苏姑娘当伴娘怎么样?”
“……啊?成啊。”叶修还是没反应过来。
喻文州听着身边人明显在状况外的声音,叹了口气,听着NPC牧师宣读誓词,撞了撞叶修肩膀。
“Yes,I do.”君莫笑这样说着。
叶修如梦初醒,总算是绕过来了。他压下心头的千万个问题和激动的心情,清清嗓子:“Yes,I do.”
索克萨尔静静地听着牧师宣读属于他的誓词,鉴定地回答:“Yes,I do.”
喻文州紧跟着轻轻地回答:“Yes,I do.”

在一起了。
在一起吧。

—END—
所以主要还是讲君索的故事。叶喻的戏份靠大家脑补啦!
对,叶喻是双向暗恋的x开学前如果还有时间我可能码个小番外专门讲这俩和儿子儿媳妇的日常。大概。划重点

评论(28)
热度(68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fe is a pure tide.

我是薄暮
守序中立 百无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