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暮浓云 | Powered by LOFTER

【叶喻/君索】叶修,我要娶他(上)


一个写作叶喻读作君索的故事。
又名帮自己的卡追媳妇x
上厕所撞到大拇指撞出来的脑洞,可以说撞得很值了!

叶修摘下耳机,慢慢抬起胳膊伸了个懒腰。他打着哈欠看了眼屏幕右下角的时间,嗯,下班了。
动动鼠标准备关掉游戏界面,叶修一甩手,光标没动,又一甩手,光标还是没动。
嗯?鼠标坏了?他拿起来瞧了两眼,又放回桌子上敲了敲。
不是吧,这鼠标换了也没多久啊!让老板娘知道了不得被骂死……
他拔掉鼠标的数据线,准备换一个接上,抬头却看见屏幕里的君莫笑突然转过头来,一双眼睛死死地盯着自己,仿佛有思想一般。
叶修愣住了。他看着君莫笑面无表情的系统脸,想起这么多年网上一直流传的关于荣耀的恐怖故事,冷汗直冒。
一人一卡大眼瞪小眼地互盯了一会儿,叶修觉得或许是自己神经过敏,于是伸手准备拔掉账号卡。
突然,君莫笑动了。
屏幕上的小人朝叶修的方向走了几步,头顶冒出个文字泡。
“叶修,我有些事情需要你帮忙。”

世界安静。
我是醒着吧?叶修掐掐自己的大腿,又拍拍自己的脸。
君莫笑和我讲话?
咔嚓。叶修点上一支烟,敲起了键盘。
“叫主人我就帮你。”

“所以,你们其实都是活的?”叶修结束了和君莫笑的超长对话,下了个结论。
“是这样的。”君莫笑盘腿坐在地上,仰着脸点点头,“而且我们并不一定和账号卡拥有者相像。比如夜雨声烦,他平常讲话就是正常人水平;不过也有相似的,比如百花缭乱,他和他主人一样喜欢粉粉的东西……”
“那你呢?”叶修饶有兴趣地问君莫笑。
君莫笑利落地翻了一个白眼:“我是个要面子的正经卡,不像你!”
居然被自己的卡嫌弃了。叶修心情有些微妙。
“所以你要我帮你干什么?”叶修问道。
“……”君莫笑没有接话,他左顾右盼,又低头盯了会儿自己的脚尖,最后深吸一口气抬起头,叶修甚至看到了他通红的耳尖,“我,我喜欢索克萨尔……我想让你帮我追他!”
哦,追人啊。
追索克萨尔。
等等,索克萨尔?!

“他主人叫…喻文州?好像是这个名字。”君莫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喻文州的索克萨尔。

叶修崩溃了。
网游里的小姑娘小姐姐千千万,你怎么说弯就弯,弯也就算了,还弯的是索克萨尔。
思索良久,叶修回了君莫笑一句。
“我都没追到喻文州,怎么帮你追索克萨尔。”
一卡一人相拥哭泣,感叹造化弄人,情路坎坷。
“叶修,从审美上来讲,你确实是我的主人。”君莫笑抹抹眼泪欣慰地说。
何止审美,性向都一样。叶修腹诽。
“那和你的主人分享一下,你是怎么喜欢上索克萨尔的呗?”叶修满心好奇地戴上耳机。

那是一个美丽的意外。君莫笑声情并茂的讲了起来。
你要知道,当主人下线后,我们的生活就是自由的,去哪里闲逛都可以,只要逛完回到下线的地方等待就不会被发现。
荣耀大陆是个很大的地方,总是有不为人知的角落。每个账号卡都有自己喜欢的地方,甚至有房子,土地和商铺。
我可是有房有地有店的,怎么样,厉害吧!
房子在落日山脉的山脚,还有几处温泉。我来到这里的时候这个山脉还没有名字,名字是我自己起的,因为夕阳西下的时候,晚霞会染红整个山脉,孤鹜齐飞,长天一色。
我喜欢种花,所以开垦了向阳的山坡,种了一片渐变的绣球花田。每天晚上落霞衬着娇艳的花朵,浓墨重彩地铺染天空,那些光芒像是穿越时空而来,原始而苍凉,仿佛亘古不变。
那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景色。

有一天,我忙里偷闲地回到落日山脉。花田需要打理,我得去修剪一下。
剪着剪着,我听见身后传来“咔嚓咔嚓“的声音。这片山脉中有许多小动物,喜欢偷吃花朵的也不少,我握紧剪刀,准备好好恐吓一下这位“小偷”。
咔嚓咔嚓。声音近了。 
我猛地转身扬起剪刀, 却听见“啊!”的一声惊呼。
一个精灵正惊愕地看着我。他怀里抱着一束花,头上还带着一个蓝色绣球花编的花环。裁剪合身的黑色法袍沾着泥土印子,几缕银发黏在汗湿的额头上,看得出玩得很是开心。
颧骨有道细小的伤口,渗出一缕血丝。
“你为什么打我!”精灵大声质问道,白皙的脸颊因为薄怒染上一层红晕,醉人的蓝色眼瞳狠狠地瞪着我。
我丧失了语言能力,觉得有些眩晕。
你真好看。这是我想说的话。
直到他气得跺脚,我才回过神来。咽了口唾沫,我总算找回自己的声音:“对不起……这是我的花田,我,我以为……”
精灵愣了一下。“这是你的花田?”他一瞬间有些手足无措,抱着花束朝我鞠躬,“我以为是野生的!抱歉抱歉……”
我举着剪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不过你伤到我了,花补偿给我总可以吧?”他上前几步走到我身前,疑惑地盯着我,“你怎么傻乎乎的?干嘛不说话?”
精灵的呼吸轻柔地扑在我的脸上,那双眼睛里落着花色,落着夕阳,几乎将我溺毙。
我后退一步,抬手搓了个治愈术落在他脸上。他吓了一跳,抬手摸摸自己的脸,发现伤口不见了,立刻崇拜地望着我。
“你是圣职者?守护天使还是牧师啊,我第一次见穿得花花绿绿的圣职……”
我摇摇头:“不是圣职,我是散人。我叫君莫笑。”
他朝我笑:“我叫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好熟悉的名字。
“我以后可以来吗?”他眨着眼睛看着我,满脸期待,“这里真好看!”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我伤了他,赔给他整个花田。
以后我们就慢慢熟悉了,他白天要和主人在一起,但日落时分总会来找我,而我会给他做一顿晚饭。虽然我们吃东西不是为了存活,但美味的食物还是让人心情愉快。
他喜欢吃鸡肉,据他自己说他主人也喜欢吃。我实打实地过了一段满山脉捉鸡的日子,还摘回来他喜欢的蓝色绣球,插在花瓶里。
我学会了编花环,编花手链,甚至最难的花戒指都学会了。我喜欢他看见这些手工时的笑容,很可爱,很单纯。
他会和我聊起他的主人喻文州:“主人很不容易的,他操作总是很慢,我都替他着急!但是他心眼很多,别的那些人都没有他心眼多……”
嗯?心眼多原来是个褒义词吗。君莫笑在心中吐槽。
“等我有了钱。”索克萨尔挥舞着手臂指点江山,“我就在这里建一个房子,每天看花泡温泉看日落。”
我迟疑了一下:“你可以和我住一起。”
“可是你家只有一张床。”索克萨尔瞥我一眼。
“你可以和我睡一张床。”我想都不想地接话,说完就后悔了。
索克萨尔吃惊地瞪大眼睛,“唰”地一声站起来:“流氓!”他大声朝我喊,伸腿踹了我一脚,拎着长袍蹬蹬蹬地跑远了。
我们的对话十有八九是以索克萨尔涨红着脸踹我,然后跑掉结束的。我一直很费解,他们精灵族为什么这么害羞,而且害羞的点特别奇怪。
我总觉得他内心有很多戏,还喜欢自己瞎脑补。我给他戴个手环,他都能盯着那一圈花出神半天,然后红了耳朵尖。
不过,真可爱啊。
每次看到他脸红,我的心跳声都震耳欲聋,扑通扑通,仿佛要冲破胸膛。
还有那一次……

“停停停!”叶修打断了君莫笑的回忆。他咂咂嘴里的烟,觉得自己被单方面塞了一大顿狗粮。
不过索克萨尔居然是这样的性格,和喻文州那个总是平静如水的样子真是完全不同。
叶修换了个坐姿,撑着下巴:“成吧,我帮你。需要我做什么?”
“做任务!”君莫笑掰着手指头数,“可能不是你经常做的那种,奖励都是饰品啊食材啊建筑材料啊什么的。”
“建筑材料?”叶修反问。
“啊,是啊!”君莫笑双眼冒光,“我要扩建我的房子,不然以后两个人住太小了。我还准备引流温泉到房子旁边……”
“…哇。你很有目标啊。”叶修叹气。现在就这么能秀,以后在一起了还了得。

于是,叶修每天都空出时间来帮君莫笑做任务。他觉得荣耀真是个神奇的游戏,带上君莫笑后,NPC们居然有这么多没见过的对话。比如帮餐馆老板刷盘子拿祖传白切鸡配方,帮银匠老板拉鼓风机可以订做首饰,去森林里砍树,去石矿搬石头领炸药,诸如此类。
要命了。叶修想。我怎么有种帮儿子张罗着娶媳妇的感觉?
然后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任务点。

某个夜晚,溪山城蓝溪阁主楼楼顶。
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肩并肩躺在楼顶看星星,蓝溪阁在山顶上,视野开阔,晴朗无云的夜晚总是满天繁星。
索克萨尔伸腿踹踹夜雨声烦:“夜雨,你觉得君莫笑人好不好?”
“啊…挺好的吧。”夜雨声烦嚼着嘴里的草根,“我和他见面打,私下关系也就那样。主人倒是和他主人关系很好。”
“我觉得他蛮靠谱的,但是他主人好像是很没有下限的人。”夜雨声烦皱皱眉头,“唔……像魏琛那样的,主人说比他还要严重。”
索克萨尔一哆嗦:“魏琛!?”
夜雨声烦翻身坐起,一脸严肃地摁住索克萨尔的肩膀:“无论如何,索克,你可是女孩子,要矜持一点,别那么快和他表明心意!咱们蓝溪阁的人一定要……”
“你说什么!你说谁是女孩子!”索克萨尔闻言怒了,抬手打了个响指,一个小的诅咒之箭就朝夜雨声烦脑门糊去。
夜雨声烦很灵活地偏头躲过,脸上的笑意遮掩不住:“别急别急,我开玩笑的。”
“滚吧!”索克萨尔翻翻白眼,转过身去背对夜雨声烦,抬头仰望星星。
他看着天上点点繁星,伸手握住兜里的信,那是他苦思冥想了一天写出来的,姑且算是封别别扭扭的表白信吧。
君莫笑,你说的那些花田,那些温泉,那些日落,还有你说的分我一半的床,是真的吗?

我喜欢你,你喜不喜欢我呢?

君莫笑的东西准备的差不多了,叶修过了一段空巢老人的日子。他和前台小妹换了班,像往常一样登录QQ,然后就看见了那个闪烁的鱼的头像。
叶修心里一咯噔。
哎呦,亲家和我说话。他要和我聊什么?君莫笑的聘礼?索克萨尔的嫁妆?婚礼在哪里办要请谁份子钱收多少?
醒醒,人还不一定知道这事呢 。
屏除那些有的没的杂念,他点开聊天窗口。

文州:叶神,晚上好啊。
文州:你的君莫笑有没有和你说什么东西?
文州:索克萨尔和我说君莫笑追他,是真的吗?

得。叶修揉揉太阳穴。
该来的还是来了。

—TBC—
想谈恋爱。呜呜呜

评论(31)
热度(81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fe is a pure tide.

我是薄暮
守序中立 百无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