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暮浓云 | Powered by LOFTER

【叶喻】一个正午时分的梦

记今天午睡做的一个梦。
有黄有叶,请务必耐心看下去!
喻文州第一视角,下文的我就是喻。

事情是这样的。
不知道是哪个赛季了,反正黄少天大概是青训营的黄少天,但我不是青训营的喻文州。黄少天和训练营的小朋友闹矛盾,打了一架,打得还蛮凶,送到医院里输液去了。
魏琛来叫我,开车带我去医院看黄少天。

去了之后医院的楼是关着门的,那门不是感应门,是内外都可以开启的大玻璃门。那天天气很热,但是门却很凉,上面甚至挂满了水珠。
我轻轻推开门,门上的水珠簌簌地落下去,滴在地上。
入目是一个不算大的大厅,正前方是一条长长的走廊,走廊两边是错落分布的房间。一切都很老旧,都蒙着一层细细的灰尘,仿佛快要废弃一般。
魏琛在我身后说,走到尽头。
他似乎是没有跟进来,我就按照他的话向走廊尽头走去。路过的房间都是开着门的,里面有各种各样废弃的病床、家具、装修板材,都是损坏破碎的,被堆成凌乱的几堆,埋在尘土里。
灯也不太亮,昏黄的。但是周围的气氛并不令人害怕,反而很平静,是一种置身事外的平静。
走到尽头,我的眼前一亮。我进入了一个很庞大的房间,像工厂的某个仓库。地面铺着绿色和红色的橡胶皮,有一面白色的大墙,沿着墙根是长长一溜铁椅子,机场候机厅里的那种。
黄少天坐在中间偏右的一把椅子上,靠在那里发呆。他打着点滴,那个输液管贴在他的小臂上,又蜿蜒下来贴在他的大腿上。让他看起来挺严重的,但其实就是打了个吊瓶。
我走过去坐到他旁边,摸摸他的头开始询问他的情况。他越说越激动,最后愤怒极了,扯掉小臂上贴输液管的胶带,要拔掉针去找那个男孩算账。
我先是好好安慰黄少天,把他摁在椅子上,又哄又亲又劝。他还是想走,我就冷下脸来训斥他,朝他低声吼着。
那个时候的黄少天很激动,我想我也是。
最后他还是妥协了,臭着脸坐回椅子上,自己撕了一条医用胶带把输液管贴回去。
我又摸了摸他的头顶,站起身来朝右边最后一个椅子走去。

叶修坐在那里。
我不知道他是来干什么的,可能是把受伤的黄少天送来,也可能是来帮忙的。
他穿着一条深蓝的牛仔裤和V领的黑色T恤,衬得他肤色白皙。他左手搭在扶手上,右手玩着手机,翘着腿,很慵懒的靠在那里。
我走上去,他看见我来了,很自然地把手机换到左手,右胳膊伸展开,做出一个环绕的姿势。
我一句话没说,紧挨着他坐下,他一把把我圈到怀里,继续刷手机。
我趴在叶修怀里,手轻轻放在他的胸口,夏天的衣服很薄,皮肤紧实而柔韧的触感连带着温热透过布料传到指尖。
温暖,可靠,安全,难以抗拒地湿润了眼角。
仿佛全世界都无法伤害我。

我看着他刷手机。他在和很多人说话,苏沐橙、王杰希、肖时钦、方锐、韩文清……

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很多,黄少天的病情,最近生活如何,联盟里发生的事情。
沉默是突如其来的。我和他同时失了声,一言不发。
过了一会儿,我轻轻开口。叶修。
他刷屏的手指顿了顿,侧头看我,发丝抚过我的侧脸。嗯,怎么了?
那一瞬间我心中对他的喜欢汹涌澎湃,难以遏制。我才感觉出这个梦大概不是一个开始,不是一个结束,它是一段漫长时光里的一部分。
恰恰因为太多未知,因此我说不出口。或者换句话说,是我努力想说出口,而喻文州说不出。
我是一个半路潜入的过客,而这个视角的主人经历了许多我无从得知的事情,这些经历又葬送了这份感情。

我听见自己说,你能不能不要结婚。

话音刚落,我先笑了起来。这句话说的太没有立场,可笑得像是小孩子置气的胡言乱语。
我是不是想得太远了。我自嘲道。
叶修愣了愣,轻轻笑了一下。
未必,或许你现在的话就印证未来呢。他这样回答我。
我没有接话,静静地靠在他怀里。我十分珍惜这样和他相处的机会,潜意识告诉我,这样的时间,过一点就少一点了。

后来我和他和黄少天一起离开医院,告别后各自离开,完全相反的方向。
我们是两个人。

他是一个人。

—END—
还有很多很多细节没有写出来!当时那个叶给我的感觉实在是太震撼太难以言表了。他周围有一种很清晰的气场,太过于让人安心依靠,甚至你在他怀里,都会变得脆弱,变得有些委屈。
我觉得我喻就需要一个可以看透和包容他的脆弱伤痛,安抚躁动不安的心的人。而这个人是叶修就非常合适了。
好想把那个叶揪出来,想嫖他啊啊啊…
cp说我叶喻看太多了,真的吗。狐疑
所以路过的小天使愿意和我分享一下你们梦里的叶和喻吗!

评论(8)
热度(27)

Life is a pure tide.

我是薄暮
守序中立 百无禁忌